2010年4月4日星期日

四月的开始

四月一号,愚人节是我康家最大的长辈伯公过世的日子,
也正是和张国荣同一天。。
那天我爸很不开心,睡不着,因为他是我爸最敬重的长辈。每年新年我们一家一定会去伯公家的,今年是我们最后一年见面了。

四月二号,晚上我们去坐夜,看见伯公有种心酸的感觉,那晚我们每个都以有心理准备的心情出现面对着不想见到的“菜”,感觉上“菜”想接近我们,但是我们是万万不想看见“菜”,“菜”带着“配菜”来,让我们更加憎恨“菜”,没得原谅。

四月三号,kl的姑姑回来,他是专程回来看伯公的,那晚坐夜,他哭了,我也不敢面对这种场景,因为我会哭。晚上我们去冬菇亭吃宵夜,很久没这样聚了,有点难得的感觉。。

四月四号,今天阳光普照,我们早上吃了早餐后,就去遥远的伯公家送殡,每个人心情都还好,也许该放下了吧,但是到师父说见伯公的最后一面时,很多人哭了,伯公的妹妹姑婆他看着自己的哥哥,摸着他的脸,眼眶红了。伯婆却冷静的看着伯公,但我还是觉得他其实还是很舍不得的,孙女看了后带着泪水,我看不下去了,因为我真的很想哭,但我要忍着。在仪式完成后我们要走一段路,我妈叫我不准哭(让我更想哭),脑子却一直回想着他们不舍的情景。忍。。过后我们在富宝山庄进行火化仪式,大家的心情总算稳定了。


我突然有个想法,如果有一天“菜”有遇到此事,我们还要上孝吗?那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?
爸也许也有这个想法吧,但如果是,我会尊重我爸的决定,也许那天大家会放下,现在只是给“菜”惩戒,我总觉得“菜”还没醒觉自己的过错。我也要感谢折磨我爸这一代的人“菜”,没有“菜”的折磨,我们没有今天的成就。。

虽然每个人都要经过生老病死,但是只要我们活一天,就得珍惜每个人,做你想做的事,今天不知明日事,不要让自己遗憾。。

没有评论: